从心开始,从新开始
 

一个日本遣唐使的爱恋

一个日本遣唐使的爱恋 - 沉默的感良者 - 清新淡雅、心旷神怡

 我从未说过我爱你,但是我爱你,我深深的爱了你整整一生,从青春爱到了白头,从长安爱到了日本,我将带着对你深深的爱去到死亡终生不复,我整夜整夜的喝酒,我整夜整夜的想你,这漫天的樱花雨就是我写给你的漫天诗歌。京都的樱花开了,樱花每开一次,我就醉死一回。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,是三年五载还是一生一世,如果爱情足够浓烈,一天和一辈子是不是就没有分别,我思念那个长安的女子,我深深的想她,此生此世我再也回不到大海那边的长安,再也见不到我深深爱慕的她,她是大臣的女儿,我是卑微的遣唐使,爱情来势汹汹,我像被滔天的巨浪掀翻的那一页扁舟,粉身碎骨,满朝文武没有人知道我心中藏着的这份深情与痛苦,在他们眼中,我是位高权重的辅政大臣,在他们眼中,我是那个为日本文化做出巨大贡献的学富五车的学者,但是他们不知道,我依然是那个卑微的少年,踟蹰在长安的街头,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以及对我老师女儿的深深爱慕,全世界恐怕都不知道我曾经这样的爱过,甚至直到今天我依然在爱着,恐怕她已经儿孙满堂,成为了儿孙们心目中那个慈爱的祖母,但是,在我的心中,她依然是当年那个可爱的小师妹,故意笑话我蹩脚的中文,教我朗读她认为最美的华夏经典:“北溟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。。。”我曾经无数次默默注视她的双眼,就像是仰望最璀璨的星辰,就像是阅读整个长安最美的诗句,她的微笑,堪比奈良的樱花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下一篇
© Abner|Powered by LOFTER